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19-10-02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按照研究生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9月24日和9月26日,研究生部领导班子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单元,前往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调研活动,征求研究生培养单位对研究生部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9月24日下午,研究生部首先前往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生教育校院二级管理、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异地办学、构建特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创新实践培养基地和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机制”等内容,听取专家和研究生导师的意见建议,推动边学边查边改。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研究生招生和指标分配、推进跨学科跨专业联合培养、完善异地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制度、配备专职辅导员、捋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体制、加强导师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职责、如何发挥二级院的办学主体作用”等踊跃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26日,研究生部前往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博士生招生指标分配、招生宣传、研究生教务管理、专职研究生辅导员配备、研究生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及新生入学教育”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

  两个单位高度重视这次调研活动,均安排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学术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和学生辅导员参加座谈,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两次调研中共收集意见和建议16条,其中能够立行立改的有5条。

  研究生部感谢两个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强调搞调研就是要深入基层听实话、摸实情,表示针对调研了解的情况,研究生部会马上总结提炼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并将作为下一步检视整改问题的重要内容,集中力量抓好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