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部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走流程”调研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19-10-02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研究生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研究生部领导班子围绕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对分管工作开展“到基层、看职责、走流程”体验调研活动,深入研究生部具体科室、研究生培养单位及课堂和研究生公寓,对优化岗位职责情况进行审查检验、对优化办事流程进行实践检验,在实地体验中发现问题不足。
   9月23日至27日领导班子成员在“走流程”调研过程中,初步发现“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使用不便捷、研究生宿舍卫生及文化建设不到位、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还不够深入、研究生学费催缴工作效率低下、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名额分配不够细致到位、质量监控管理体系学位论文盲审程序中评审专家选取要求不严密”等6项工作流程或工作环节存在问题。
    研究生部对“走流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改正措施或明确了改正方向,并要求研究生部工作人员都要沉下身、走出去,到现场亲历、亲身体验,找出工作流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思路。使工作和服务更贴近实际、更富有成效,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