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宣传 >> 正文

【身边的榜样】2018年校优秀共产党员孙明明同志事迹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孙明明,女,1980年11月出生,2006年4月参加工作,200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多年来,孙明明同志始终如一,立足基层、忠于事业,严谨求实、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信仰、工作态度、工作业绩和工作作风等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2018年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一、政治立场坚定,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孙明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对党组织的承诺。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在行动上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参加有关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各种思想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她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升华了思想境界,自觉抵制了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守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

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领导和同事们都给予了孙明明同志全方位的帮助、支持和鼓励,促使她不断进步成长。工作中的孙明明同志始终严以律已、宽以待人,力求把工作做到完美。在生活中孙明明团结同志,乐于助人,热情坦诚,经常和同事们在一起交流思想,使工作氛围更加和谐友善。对待学生她和蔼可亲,亦师亦友,彼此信任,关系融洽。

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工作业绩新局面

孙明明同志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17年接手研究生招生工作后,她加强国家和省里招生政策、业务知识及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将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融入日常工作中,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严谨求实,团结向上,具有奉献精神和较高的工作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整章建制,强化措施,规范招生管理工作

为加强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保证研究生的入学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及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下达的文件,制定了各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规定。主要有《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关于开展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的通知》、《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自命题试卷管理办法》、《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自命题评卷及成绩录入工作管理办法》、《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含调剂方案)》、《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博士生考试管理办法》等。

2严谨规范加强宣传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面对2018年工科线上生源紧缺的严峻形势,研招办在国家复试线公布以后调剂系统开通之前,做了大量的数据统计工作,向各学院传达了招生形势严峻的信号。在调剂系统开通之后,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调剂生源,第一时间审查调剂生源资格,发送了两千余份复试通知。各学院每轮复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复核考生信息,发送待录取通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较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任务。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850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1人,博士研究生80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2017年持平,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减少96人,博士研究生较2017年增加7人。

3、统筹协调,敢打硬仗,圆满完成2018年考点考试工作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包含组织报名、命题、印题、分题、核题、标准化考场安排、考前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尤其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规格高、要求严,更是涉及统考题的分题和保题,自命题的印制、分题和保题以及考后自命题的整理和邮寄、考场布置等大量工作。

2018年东北石油大学考点共有考生5945年,报考347家招生单位,为历年之最。由于考生人数众多,共设置了四大考区,216个考场,启用标准化考场教室204个,备用考场3个。共聘用了考务工作人员672人,其中:监考教师408人,流动监考教师38人,工作人员148人,备用监考教师8人,安保人员70人(含大庆市高新分局干警20人)。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营造了较浓厚的考试氛围,学校正门及各教学楼门口悬挂考点醒目标志,学校正门至教学楼两侧安插了彩旗和考风考纪宣传标语等。考场考务用品完备,布置规范。研招办统筹协调,实施了分区负责制,使庞大的考务工作量得到有效分解,结合考前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了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4、爱岗敬业,率先垂范,注重协调配合

孙明明同志热爱自己的岗位,为规范招生流程和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在自命题出题、保题和复试等重要环节上,她都会耐心指导和解答学院工作人员的问题,不厌其烦地交待注意事项,让新手快速成长、迅速进入角色。

研究生部科室较多,业务工作各有轻重缓急,工作中的交流、协调、互助尤为重要。尤其在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和迎新工作中,孙明明同志能够从研究生部的整体利益出发,时刻注意服从大局,根据领导调配,调整自己科室的工作安排。与兄弟科室之间能够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团结协作。

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严谨细致,不容一丝瑕疵,孙明明克服了第一年接手业务不熟、压力较大等困难,加班加班,潜心学习,虚心请教,较圆满地完成2018年的招生工作和考点工作。孙明明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点点滴滴。今后会以更饱满地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