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讲评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阿男 记者 李响为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树立研究生学术典型,激励研究生潜心学术研究,5月23日下午,由研究生部举办的第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讲评活动决赛在机关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蒋明虎教授莅临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558689710270043477.jpg

本次活动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层层选拔,共有27名候选人进入决赛环节,其中博士研究生8人,硕士研究生19人,决赛前我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对这27名候选人进行了网络投票宣传,获得了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广泛关注。

寰俊鍥剧墖_20190524165830_鍓湰.jpg

本次决赛邀请了1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9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每位候选人从治学理念、治学方法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专家评委现场提问、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谢坤15名研究生获“学术之星”荣誉称号,王东琪12名研究生获“学术之星提名奖”,校长蒋明虎教授为获得研究生“学术之星”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鏂伴椈5_鍓湰_鍓湰.jpg

5ea80ce979c3dc711faa29b5f20ba14_鍓湰.jpg

据悉,研究生“学术之星”讲评活动作为研究生部的品牌活动,目前已经成功开展六届。研究生部还将对这些优秀的学术典范进一步宣传,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全体研究生勤于钻研,勇于探索,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