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4月1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暨“与时而新,踔厉奋发,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主题论坛隆重召开。部分大赛合作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的领导和嘉宾、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师生等近6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及论坛活动。

在总结大会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重点发布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大赛十年发展历程,从不同维度,全面分析了大赛十年发展数据,公布了十年发展贡献力排行榜与大赛参赛师生问卷调查分析报告。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依据规模贡献、质量贡献、组织贡献和建设贡献四项指标分值汇总,最终获得研究生培养单位综合贡献力量化结果,我校位列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综合贡献力第77位。


大会举行了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仪式,并宣布今年将举办16项主题赛事。


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

序号

赛事名称

1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3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4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5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

6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8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9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0

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

11

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

12

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

13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

14

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

15

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

16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各主题赛事相关赛事介绍、赛程安排、赛事指南等可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cpipc.acge.org.cn查询并注册报名,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