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关于2020级“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博士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各相关考生: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招收2020级“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背景

“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意在充分发挥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平台作用,推进我国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新材料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化中外地方合作与人文交流。

二、招生目录

序号

院系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中方导师姓名

中方导师联系方式

招生人数/人

1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董宏丽

shiningdhl@vip.126.com

1

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邵克勇、任福深

shaokeyongauto@163.com

1

三、招生对象

面向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2018级、2019级硕博连读考生和公开招考的考生。

四、招生办法

本项目招生采取“申请-考核制”方式,按照网上报名、材料报送、申报资格审核、专家初审、外语考核、综合考核等程序进行,具体要求详见《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办法》。

(一)申请条件:除满足我校博士招生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良好的外语表达和交流能力。

(二)报名时间:2020年11月7日-11月15日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地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博士网报(右上角)。

2.认真阅读《博士网报系统填报指南》(附件2)进行网报。网上缴纳报名费:报名期间需缴纳150元报名费,缴费成功视为网上报名有效,报名费不予退回。

3.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缴费后有些信息无法修改,建议考生确保报名信息正确后再缴费。

4.考生还将以下所有报考材料的扫描版按顺序编辑到word文档,word文档以“学院+考生姓名+手机号”命名,并于2020年11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nepuyzb@126.com。

(1)《东北石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需加盖公章,“硕士生课程学习成绩”一栏可空);

(2)两名专家签字的推荐书(推荐书可打印,签名须手写;两名专家应具有教授级或相当于教授级高级职称);

(3)硕士阶段课程学习成绩单(需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4)身份证,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5)考生近年来在科研领域中的科学研究论述1份,含本人科研经历、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进行的科学研究设想、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及目录(应届硕士生提供开题报告)等。内容中涉及到的论文、著作、获奖等应有相应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6)符合外语免考的考生须提供外语等级考试或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不符合外语免考的考生无需提供;

(7)《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思想品德考核表》(需加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或组织部门公章)。

对于网上报名学籍验证不通过的考生,还需提供《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位学历认证报告》等材料。

(四)申请资格审查时间:2020年11月16日-11月17日

1. 《东北石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两名《专家签字的推荐书》原件(签字盖章完整)在2020年11月15日前使用EMS邮寄至东北石油大学研招办(机关楼329)

2. 研招办将以邮件的形式回复资格审查结果。

(五)专家初审时间:2020年11月18-11月19日

(六)外语考核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外语考核由学校组织。外语考核满分为100分,最低分数线为45分,低于45分不进入综合考核环节。

2.外语考核形式等事宜另行通知。

3.外语考核免试标准:

① 大学外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总分710)及以上;

② 新托福成绩达到70分(总分120分)及以上;

③ 雅思成绩达到5.5(满分9.0)及以上;

④ GRE成绩960分以上(总分为1600)或GRE成绩200分以上(总分为340);

⑤ WSK:笔试成绩≥100分,听力≥24分(仅适用于俄语、日语考生)。

4. 外语免试考生直接进入综合考核环节。申请免试考生需提供由近五年内(2015年11月-2020年11月)上述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

(七)综合考核时间:2020年11月23日-11月27日

相关学院可以采用灵活方式开展综合考核,对于外校考生可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考核,须确保考核程序规范、公平公正,全程录音录像,同时应重点加强对外语能力的考核。

五、其他说明

本项目被录取考生与2020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执行相同标准,享受相同资助政策。

六、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办法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59-6503721;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学府街99号东北石油大学研招办

邮政编码:163318;

联系人:孙老师,徐老师

 

附件:1.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博士报名表、专家推荐书、思想道德考核表

         2.博士网报系统填报指南——必读

         3.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办法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