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外语考试将于2021年5月22日举行,地点为东北石油大学。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请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本须知,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同时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大庆市防疫政策和要求。

一、关于考前准备

1.考前14天健康监测。全体考生须提前下载打印《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附件1),从2021年5月8日开始,每日做好体温监测并如实填写。

2.所有考生须于5月12日至22日期间提前下载填写《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附件2),考试当天作为入场凭证。

3.龙江健康码:考生即日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龙江健康码”,并做好个人龙江码的申请,如出现非绿码(黄码或红码),请及时联系我校。

4.国务院防疫行程卡:考生即日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完成【防疫行程卡】的信息维护,如行程卡出现非绿码请及时联系我校。

5.打印准考证。2021年5月12日至22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关于考生核酸检测范围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需要提交考前3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采样时间2021年5月19日起):

1.考前14天从境外抵返的考生,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考生,要按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2.考前14天内有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

3.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或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非绿码的考生。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在居住地就近到符合资质的机构完成核酸检测。

三、关于进入校园、入场及离场

1.考试当天,考生需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主动出示“龙江健康码”从学校正门受检入校,经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方可入场参加考试。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体温经多次测量,仍超过37.3℃者,经医务人员进行专业评估,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凡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的,经综合评估不符合条件者中止考试或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2.考试期间,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考生在入场查验身份时可以短暂摘下口罩,其余时间提倡考生全程佩戴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

3.其他校外人员及校外车辆未经审批不得进入校园。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如确实需要有人员陪同的考生,应提前联系我校,陪同入校人员参照校外考生入校要求办理入校审批手续。

4.考试当日(5月22日),考生进入考场前须将《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纸质版按要求交给监考员,属于核酸检测范围的考生,将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本人提前在报告空白处签名)交给监考员,并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5.关于考试文具。考生须自行准备准考证中要求的考试必备文具。请考生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传呼机、对讲机、耳机、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和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6.所有考生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标准化考场配有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监控摄像头等防作弊设备。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违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如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或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7.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试结束,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允许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

其他事项

1.即日起至考试结束前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并做好个人卫生健康防护。

2.持续密切关注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部主页网站,及时知悉疫情防控要求等考试动态信息与通知。

3.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东北石油大学机关楼329A

联系电话:0459-6503721

电子邮箱:nepubbm@126.com

网址:http://yjsb.nepu.edu.cn/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5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