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2022-2学期研究生期末线上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2021-2022-2学期研究生期末线上考试工作,请各单位通知相关教师按照要求完成研究生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

研究生期末考试全部采用线上考试考试平台可由任课教师自行选择任课教师提前做好准备适时调整课程考核方式,及时协调解决突发情况,保障考试工作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免除考核方式变更手续。

任课教师应进一步加大过程考核力度,积极做好过程评价,将学生线上学习、测试、作业等情况作为平时成绩的主要依据,减少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提前做好课程考试准备,逐步组织实施课程考核工作。

课程考试由开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任课教师应结合课程特点并根据实际情况,可采取线上考试、视频面试或者非试卷(如大作业、论文、报告等)考核方式,不能采取上述考核方式的,待下学期学生返校后择机组织考试。

二、考试时间安排

本学期所有考试必须在第15周(6月10日前)完成考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90分钟,任课教师根据教学任务提前安排好授课任务,未完成的授课学时可通过研究生教务系统调整到15周前补课。

各单位研究生秘书务必于6月1日下班前将后八周考试时间、考试平台、监考教师等信息汇总上报培养办公室,同时将考试信息反馈本单位院级督导,保证督导巡考工作。

三、成绩录入

本学期研究生期末成绩录入时间截止到18周(7月1日前)对于确定为缺考、考试违纪或作弊的学生,其成绩在录入时标记为“缺考”“违纪”。成绩提交后,任课教师须及时将两份《东北石油大学课程成绩单》交给所在单位研究生秘书存档。

采取线上考试、视频面试或者非试卷(如大作业、论文、报告等)考核方式的,任课教师可先让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渠道规定方式提交电子材料,待学生返校后提交纸质材料(学生本人签字、与电子材料内容完全一致)存档,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在纸质材料上做出批改痕迹,也可直接将电子材料存档。

 

 

窗体底端

 

研究生部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