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工作服务承诺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服务承诺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部工作服务承诺制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东油党发[2018]23号)文件精神,研究生部本着“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通过实行工作服务承诺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动研究生部工作作风的全面提升。

一、承诺实行“岗位责任制”。以因事设岗、职责分明的原则,明确每个科室的职责和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鼓励工作人员了解各岗职责,始终保证岗位职责的履行。

二、承诺实行“微笑服务制”。按照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的宗旨,文明办公,微笑服务,通过用心服务、耐心倾听、细心解答来提升师生的满意度。

三、承诺实行“首问责任制”。来电、来信或来人咨询、办理业务或反映诉求时,首办责任人应主动告知相关事项,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务,应认真办理、负责到底,需要提供相关材料的,应一次性告知。非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引导询问人到相关承办科室办理。不属于首问责任人所在部门职责范围的事项,首问责任人要负责向对方明确告知有关承办部门。

四、承诺实行“限时办结制”。上报、审批等事项,工作人员必须按照制度中规定的时限及时处理,保证教师和学生的权益,把师生的每项要求当作自己的当下之务,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解师生所难。

五、承诺实行“工作公开制”。始终将“公开、公正、公平”视作研究生部的工作原则,对研究生部的办理制度、程序、承诺、岗位人员职责等全部公开。研究生部自觉、诚恳地接受师生的监督和批评,做全心全意为师生的暖心部门。

六、承诺执行“责任追究制”。按照“明确责任,提高服务,加强监督,实行问责”的总体要求,凡违反本单位规定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的工作人员,研究生部党委将根据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