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调整研究生课程学习环节相关规定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关于调整研究生课程学习环节相关规定的通知

 

各院、部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

 

“跨时域、跨地域、跨专业领域”的“三跨”培养模式是我校研究生培养总体运行模式。为进一步完善“三跨”培养模式,调动研究生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培养质量,经研究生部研究决定,从2018级研究生起,对课程学习环节相关规定调整如下:

1、综合测评考核以学位课程学习成绩为主,选修课程不再计入课程成绩分的计算,原则上不建议跨时域修习学位课程。

2、在第一学年不能完成所有学位课程学习的特殊情况研究生,则必须在第一学期开课前提出跨时域修学申请。各学院(部)对申请跨修课程研究生进行项目化管理,一人一项;并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审核申请跨修项目研究生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和实施方案,报研究生部培养科备案。

各学院(部)在第一学年末对其进行考核,按项目计划要求完成程度进行评分,视为该生综合测评课程成绩。

申请跨时域修习课程人员,请登陆研究生部/资料下载/培养工作/学生用表,下载《跨学年上课申请表》,经导师和所在学院批准后,报研究生部备案。

3、申请跨时域修习课程的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统一进行盲评。

4、暂停《东北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暂行规定》中外语免修相关条款。

                                                                                                                               研究生部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