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会发起“杜绝学术造假,共筑诚信家园”倡议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19-04-24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净化学术环境、抵制学术不端是研究生教育过程中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强化学术诚信,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4月23日中午12时,研究生会在主教学楼门前发起了“杜绝学术造假,共筑诚信家园”主题倡议活动。研究生部领导、各学院教师对本活动给予了支持,共有来自全校15个学院(部)的235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倡议活动。

 新闻1(1).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全体同学宣读倡议书,希望同学们秉持科学精神,坚守学术道德,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潜心研究、诚信严谨的学术风气,抵制学术不端,杜绝学术腐败,维护公平、公正、求真、踏实的学术氛围。

 新闻2(1).jpg

    研究生们积极响应,全体同学庄严宣誓:“端正学术态度,杜绝学术造假,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共筑诚信学术校园”,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践行诚信学术的决心。随后,研究生同学们纷纷在印有“杜绝学术造假,共筑诚信家园”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郑重表示会从我做起,严于律己,尊重科研,认真做好学术研究工作。

 新闻3(2).jpg

新闻4(1).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发扬我校优良传统、净化学术环境、优化学术风气、培养研究生学术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