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满载收获 再次起航 母校送你踏上新征程——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初见你时,在金色的九月,你背起行囊,告别家乡,迈进东油的大门;明媚的六月,你告别母校,载着东油的荣光,踌躇满怀,再次出发。6月19日,我校在音乐厅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王树森、付晓飞、高洪峰、于长青、郝丽红,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

 

3.jpg

孙明学主持毕业典礼

  上午9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会上,副校长付晓飞宣读了《关于准予刘淑芬等28名博士生、高宇航等713名硕士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高洪峰宣读了《关于授予刘淑芬等1188人学位的决定》,副校长于长青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蒋明虎教授为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为其扶正流苏。前排就坐的各位领导依次为获得硕士学位学生代表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为优秀毕业研究生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扶流苏.jpg

为博士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为硕士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为优秀毕业研究生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计专业2017级马琳同学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发言,她向辛勤培育自己的母校、领导和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4.jpg

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16级谢坤同学代表全体博士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并承诺:一定会不负韶华,加倍努力,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东油人!

5.jpg

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化学专业2017级匡庆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师兄师姐们表示祝贺,祝福他们前程似锦,熠熠生辉。

6.jpg

在校生代表发言

  黑龙江省杰青、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石颖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她向即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和祝福,并用四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学会终身学习。研究生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新学习之路的开始。二是学会与人合作。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要摒弃“你输我赢”的零和思维,树立“你好我也好”的共赢思维。三是学会创新创造。要传承“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在创新创造上永远挺立潮头。四是学会做事做人。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要活出自己独特的个性和价值来。

7.jpg

教师代表发言

  校长蒋明虎教授向即将离开母校的741名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胸怀大志,勇挑重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高层次人才,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祖国的科技进步、经济繁荣、社会发展担当更大的历史责任,做出更出色的骄人业绩,实现更有意义的人生价值。希望你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有理想、有担当、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始终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父母和师长的期望,更无愧于研究生这一光荣称号。二要终身学习,永不懈怠。今天毕业,并不意味着你们学习任务的完成,更不意味着掌握了全部的从业本领,恰恰意味着你们新的学习起点的开始。你们所学到的书本知识,所具备的科研能力,仅仅是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一个基础,今后的成绩还要在社会这所大学里不断获取和创造,只有这样才能掌握真才实学,使自己不断完善、不断进步、不断提升。三要注重合作,提升境界。工作中许多问题的解决,除了个人学问的作用,还需要与他人通力合作。要少一些清高,多一些合作;少一些孤傲,多一些交流;少一些苛求,多一些宽容。要努力提升境界、完善人格,让自己始终具有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这样不但可以为自己创造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掌握事业发展的主动权,而且还可以使生活多姿多彩,使自己幸福永久。 四要心系母校,为校争光。“一入东油门,终身东油人”。东北石油大学是你们的母校,更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走出校门的你们,牢记母校重托,在广阔的天地里引领风骚,建功立业;在时代的大潮中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希望走出校门的你们,能够饮水思源,心系母校,为校争光,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并祝愿2019届毕业研究生一路平安,一生幸福,早日成功,高奏凯歌!

8.jpg

校长蒋明虎讲话

校长蒋明虎在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doc

教师代表石颖发言稿.doc

硕士毕业生代表马琳发言稿.doc

博士毕业生代表谢坤发言稿.doc

在校生代表匡庆发言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