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文/图 樊星 许丽娜 刘桐同 航拍 戚开元)9月28日,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64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齐聚学校体育场,共同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校纪委书记王树森,副校长高洪峰,副校长牟海维,副校长于长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各学院(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郝丽红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体育场举行

郝丽红主持开学典礼

上午九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宣读《东北石油大学关于颁发2020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获得奖学金的新生颁发了奖学金和证书。

刘景顺宣读《东北石油大学关于颁发2020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奖学金获得者上台领奖

新生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闫书可,在校生代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振达,教师代表、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院长、黑龙江省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杨二龙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校长、博士生导师蒋明虎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并为全体新生上“入学第一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父母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蒋明虎致辞

蒋明虎指出,大庆是英雄的城市,它孕育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东北石油大学是英雄的大学,它在国家战略中诞生,在强国使命中成长,在轰轰烈烈的石油大会战中崛起。同学们的到来正值东油甲子大庆,东油的60年是担当使命的60年,是英才辈出的60年,是改革创新的60年,为祖国石油石化工业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母校骄子和祖国栋梁,赢得了“石油工程师摇篮”的美誉。60年来,东油人不辱使命、创业攻坚、追求卓越的脚步从未停歇,展望未来新征程,全校师生愿与你们携手并肩,共建美好新东油。

蒋明虎对2020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爱党爱国。要打牢爱国的青春底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合起来,把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始终与党同心、与国家同行,珍惜际遇、迎接挑战,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二要志存高远。要心怀梦想,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没有石油梦就不会有油城大庆,没有强油梦、强国梦就不会有东北石油大学;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从上好一节课、做好一个实验、考好每次考试、吃光每顿饭菜做起,积少成多、聚沙成塔;要努力学习,孜孜以求、矢志不渝,潜心学业,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知规守矩。要自律自觉、遵规守纪,让自律成为贯穿一生的信仰,努力成为有自控力、严于律己的向上向善好青年。面对疫情防控,学校必须采取严格的、常态化的准封闭式管理,这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保证学校安全的需要,更是同学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需要,希望同学们理解和支持并全面参与和服从学校的管理。四要担当奉献。要倾听时代声音,把握时代脉搏,急国家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肩负东油学子的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在担当奉献中书写绚丽青春!

蒋明虎勉励同学们,要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怀着“一入东油门、铸就东油魂、终身东油人”的浓厚情怀,以最美的奋斗姿态,成就奋进不息的东油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创造精彩而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