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省级示范基地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6月24日上午,研究生部主任赵立新、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云峰、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志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素玲、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维红和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徐静一行,到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走访交流,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王鹏、人事部(党委组织部)副主任张欢、科技管理部副主任黄伟、勘探开发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齐晓杰参加了交流会。

王鹏代表勘探开发研究院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专家学者、科技成果以及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生培养、校企合作模式、合作前景以及实践基地对研究院科研和人才的支撑作用。赵立新对研究院多年来对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当前研究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我校研究生招和培养现状、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教育需求等,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为石油工业培养后备人才。双方针对基地建设规划、基地学生选派、双导师制度建设、项目交流与合作、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加深了双方了解,达成了深度合作共识下一步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核心,在人才联合培养、课程建设、学术交流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长效机制,力争联合创建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实现高水平人才培养的目标,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