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2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静 记者/摄影 许丽娜)12月21日上午,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机关楼5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副校长于长青及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中心成员参加仪式。于长青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高洪峰宣读了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文件。

蒋明虎在仪式上作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时代使命,以主动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打造东油研究生教育的特区与优势,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竞争力。要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深化与龙江“四大精神”、“五色教育”思政资源相融合,让更多研究生热爱龙江、扎根龙江、奉献龙江。要深刻把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系统内涵,以提升质量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研究型人才和具有工匠精神、实践能力强的专业技能人才。他强调,研究中心要统领全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贯彻落实和改革创新,把课程思政的研究做实做深,把课程思政的教学做精做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的双丰收。他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相关培养单位,在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上通力合作,形成有机整体,形成育人合力,不断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蒋明虎为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东北石油大学将以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为依托,通过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选树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等工作,积极推广优秀的经验和做法,持续深化育人成效,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为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