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文/吕鸿浩 图/许丽娜 吕鸿浩 实习摄影/夏雨萱)6月12日上午,我校2022届校本部、秦皇岛校区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又一批东油学子收拾好行装,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家长的嘱托和母校的期望,从东油出发,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等党委班子成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院部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副校长高洪峰主持毕业典礼。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东北石油大学官方微博进行全程直播,累计12.3万人次线上观看。


高洪峰主持毕业典礼

在全体齐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副校长于长青宣读《东北石油大学2022届准予毕业学生名单》;副校长董宏丽宣读《东北石油大学2022届授予学位毕业生名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宣读《东北石油大学2022届优秀本、专科毕业生名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宣读《东北石油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留学生名单》。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老师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秦皇岛校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邹翰文代表专科生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校三年充实的生活,并表示将秉承母校校风校训,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东油青年的最好成绩。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环专业夏含宗代表本科生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东油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带着“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东油学子人格标签砥砺出发,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刘琳代表研究生发言。他表示,要始终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红色血脉,不忘“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勇做创新能手、能源卫士、强国先锋,不断攻克科研卡脖子难题,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人文科学学院社工专业张丽雯代表在校生发言。她祝贺学长学姐们圆满完成了学业,感谢他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并祝愿他们在人生大舞台上书写东油新的传奇。

石油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谢坤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坚定为党为国为民初心,牢记人生奋斗使命,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要强身健体,读书修心,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勇于担当、奋力前行,做有志气的中国人、有骨气的石油人、有底气的东油人。

校长蒋明虎在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克服疫情困难,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一路陪伴毕业生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大东油青年在求学期间,刻苦钻研学问,积极参加各类科技、体育、文娱及志愿活动,主动为学校60周年校庆、双代会、疫情防控等服务,为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蒋明虎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坚定信仰,涵养家国情怀。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时刻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华彩。要终身学习,紧跟时代脚步。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敢于做先锋,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勇于奋斗,成就人生梦想。东油学子生逢伟大时代、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牢记母校“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殷殷嘱托,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励志勤学、努力奋斗,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东油学子的最好成绩。

蒋明虎表示,学校目前正处在争创一流、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推进民生工程的艰苦努力过程中,还有不如意的地方,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不便,学校深表歉意;同学们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是学校干事创业、努力谋求发展的巨大动力,学校真诚地感谢大家。鉴于疫情防控要求,这两年有很多毕业生只能参加线上毕业典礼,学校将设立“校友返校日”,待条件允许时,欢迎大家重返母校,重温毕业情怀。希望毕业生们永怀初心和梦想,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秉承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为助力国家能源安全、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祝福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