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8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7月11日,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期末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于长青、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以及研究生部全体成员参加,于长青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部各项工作分管负责人针对学籍清理、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研究生创新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反馈、2024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等重点工作分别做了总结和要求。

研究生部主任赵立新对相关工作强调指出,今年是我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工作落实年”,希望各学院与研究生部一道,稳步推进、重点突破,确保列入2023年党委工作要点中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目标顺利达成。

于长青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对研究生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合理利用好暑期进行调查研究和工作规划,要针对自身学科专业特点,按照“一院一策”原则,充分酝酿研究生分类培养方案,积极建设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切实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二是要在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各环节构建相应保障机制,形成管理闭环,强化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质量管控。三是各学院要以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契机,设计灵活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导师、学院、学校三级联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于长青再次强调各院部和有关导师务必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保障学生校内外安全。

研究生教育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之一,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研究生部将继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研究生教育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