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走访调研学校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10月10日,研究生部主任赵立新一行4人到我校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走访交流。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付百舟及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付百舟代表勘探开发研究院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生培养、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合作前景等。他表示,研究院将深入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深化产教融合,为学校研究生提供更多实践岗位及更好学习生活保障。

赵立新介绍当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现状、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的教育需求,希望双方以学校获批黑龙江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试点)建设高校为契机,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扩大学生入企实践规模,共同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与会人员围绕工作站建设规划、学生选派、导师遴选及学生生活保障等方面深入交流。

此次走访交流加深了双方了解,达成深度合作共识。下一步校企双方将紧密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服务龙江“4567”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要,充分发挥人才团队和技术优势,聚焦页岩油勘探开发、老油田提高油气采收率等重点领域,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文化传承等方面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助力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