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黑龙江省研究生产教融合工作会议暨培养基地(试点)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2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文畅 记者 余文静 许丽娜)日前,黑龙江省研究生产教融合工作会议暨培养基地(试点)授牌仪式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程爽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于长青代表学校出席。会上,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7所高校被授牌黑龙江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试点)。

程爽指出,推进研究生产教融合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坚持“四个面向”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有效途径,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教强省的重要举措,更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下一步,省教育厅将通过打造以龙江工程师学院为主要引领,省级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重要依托,一批研究生工作站和农业科技小院为辅助拓展、具有龙江特点的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体系。

会上,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单位、黑龙江省产教融合研究生工作站——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的人事部主任徐联玉就开展研究生产教融合工作作经验介绍。

据悉,今年8月,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黑龙江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我校获批黑龙江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试点)。作为龙江工程师学院协同共建高校及高端智能装备产教融合育人联盟成员单位,我校将以省级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为依托,加快完善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分类培养机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院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校地企间交流协作的深度、广度和效度,努力实现“校、地、企、师、生”多方互利共赢,将产学研交流合作落到实处,服务龙江“4567”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与石油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