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江研究生招生基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静 记者/摄影 许丽娜)为促进省内外优质资源集成和共享,共同提高龙江研究生生源质量,助力科教强省建设,11月11日上午,龙江研究生招生基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该联盟由我校牵头,与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佳木斯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六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指导下开展工作。校长董宏丽、副校长于长青出席成立大会,各高校联盟理事会成员参加。

董宏丽代表学校对龙江研究生招生基地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向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东油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联盟的成立将更好实现省内外研究生优质资源的集成和共享,助力提升龙江研究生教育水平、打响龙江研究生教育品牌,提升龙江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联盟单位携手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和创新空间,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经验共享,共同推动龙江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为龙江振兴贡献人才力量。

于长青作为联盟首届理事长作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研究生招生工作是选拔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强化与拓展招生工作、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是研招人的共同使命。作为联盟成员,我们将分享经验成果,合作创新,全面推进研究生招生互助互惠机制建设,为龙江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龙江研究生招生基地联盟章程》。

董宏丽为联盟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后,大会召开第一次联盟成员工作交流会,就研招新形势下生源基地建设与联盟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据悉,联盟理事会成员还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实地了解学校坚持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的特色做法与经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