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学术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30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彩瑞 记者 余文静 摄影 吕鸿浩 冯硕)为全面落实国家、黑龙江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拓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11月20日至24日,我校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学术论坛。论坛邀请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大庆油田专业技术专家王鑫,大庆油田首席技术专家赵雪峰,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渤南作业公司主任工程师白建华,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磊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副校长于长青出席闭幕式并作讲话。

本次论坛讲座由“思想伟力”“博闻增智”“磨剑利锋”三个模块组成。论坛中,专家们从不同研究角度分享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及学术心得。部分优秀研究生作工程实践经验及科研成果汇报。


于长青在闭幕式上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学术年会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传承创新,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对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厚植爱国情怀、坚持学术创新、增强团队意识,将研究方向和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学术论坛共分专业实践奖、研究生学术报告奖和研究生学术论文奖三部分,共有69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校级汇报。经专家评审打分,最终评选专业实践杰出奖5名、优秀奖12名;研究生学术报告奖博士组8名、硕士组18名;研究生学术论文奖博士组7名、硕士组19名。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