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研究生省级课程建设项目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7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黑龙江省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以及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省级立项建设项目23项,其中黑龙江省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4项,黑龙江省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导师)建设项目3项,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程建设项目5项,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建设项目11项。具体立项项目如下: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等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各院部申报黑龙江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与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邀请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评审,并对项目优化设计、课程内容打磨等方面进行把关指导,有效提升了学校推荐项目的申报质量。

据悉,学校下一步将统筹抓好立项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研究生教育创新和质量提升工程系列项目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逐步构建完善的研究生教育“大思政”格局,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担负起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