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秋季学期末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7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1月3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秋季学期末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于长青、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和研究生部全体成员参加,于长青主持。


会上,研究生部各项工作分管负责人分别围绕我校考点全国研招考试(初试)及后续自命题阅卷工作、研究生招生宣传、教学研究项目建设、24版培养方案修订、省级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学位论文抽检等工作作总结说明和工作部署。研究生部主任赵立新对上一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4年工作要求。

  于长青对我校一年来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生培养重在“质量”与“创新”,要用制度规范好、把控好各培养环节“质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激励和探索“创新”。他要求各学院充分了解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出台背景,把握住政策核心,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博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研究生部和各院部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要点和新的形势要求,深化落实《东北石油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创新与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5)》,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