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9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各院部、全体考生:

2020年9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将于9月19日进行。本次考试将继续实行“多题多卷”考试模式。为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做好考试过程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现将考试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上午8:20开始,下午14:20开始)入场,正式开考(即上午9:00,下午15:00)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二、证件要求:

参加考试的所有考生必须同时携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准考证、身份证(或在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和学生证参加考试,缺少上述任一证件均不可入场考试。特别提醒:不能使用“一卡通”代替学生证作为考试证件。证件不全的考生请提前办理。

1、身份证件办理机关为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无法补办身份证件的考生可以用学籍证明代替。本科生学籍证明的补办方式为:考生使用教务系统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本科生自助服务系统”自行打印。具体位置在第一教学楼H座门卫旁、第二教学楼A区门卫旁、机关楼二楼225办公室对面。研究生学籍证明的补办方式为:人工办理,地点为机关楼321。补办时间为上午08:00-08:50、下午14:00-14:50。

2、笔试准考证由考生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

笔试准考证上的“考场地址”名称说明:对于同一教室安排多个考场的,例如:“东北石油大学1F-118-1”是指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教学楼F座118教室里的第一个考场,“东北石油大学2A-218-2”是指东北石油大学第二教学楼A区218教室里的第二个考场,以此类推。

3、本科生学生证办理地点为教务处(机关楼229房间),补办时间:2020年9月18日16:00-17:00。研究生学生证办理地点为研究生部(机关楼321房间),补办时间:2020年9月18日16:00-17:00、9月19日08:30-08:50、14:30-14:50。

三、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考生防疫须知》(附件1)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生从9月5日,即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附件2)并于考试当天考点入场检查时上交。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健康检测信息不完整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非在校生(名单见附件3)考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1号门进入校园,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参加考试。各院部负责通知本单位非在校生考生按照相关要求参加考试。

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考生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2、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学校将依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考生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

3、考生应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分时、分批、错峰入场。

具体入场时间安排:

四级考试

六级考试

08:20-08:30   19级本科生

14:20-14:30 研究生和非在校考生

08:30-08:40   18级本科生

14:30-14:40   17级本科生

08:40-08:50   17级本科生

14:40-14:50   18级本科生

08:50-09:00 研究生和非在校考生

14:50-15:00   19级本科生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四、根据考试中心文件规定,请考生在考试时必须自备2B铅笔、橡皮、黑色字迹签字笔等考试用品,不得超答题区域答题。

五、考试听音的有关规定:英语、俄语考试听音使用调频收音机接收,英语听音频率为74.1MHz,俄语听音频率为73.9MHz;日语考试采用卡带进行放音。请广大考生自备符合听音需求的听音设备,建议自备质量较好的新电池。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于9月19日上午8:30开始发送外语四级试音、下午14:30开始发送外语六级试音。请同学们对自己的听音设备进行试音。

六、本次考试将全程使用金属探测器、作弊克、身份证识别仪等工具,学生一律不得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场。根据国家考试中心的要求,对违规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考务管理),共同维护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公平、公正,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树立文明良好的社会风尚。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