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更改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形式的重要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近日国内疫情出现新变化,安徽省和辽宁省相继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按照省、市各级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防疫实际情况,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降低因考生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决定将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由线下考试改为线上考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外语考核相关要求

正式考试时间:2021522日上午9:00-11:00。

模拟演练时间:2021年5月21日上午9:00-11:00。(此时段将组织考生进行考前外语考试模拟演练,帮助考生熟悉考试流程和平台具体操作提醒各位考生务必按时参加模拟演练,如因个人原因未参加者,正式考试中出现相关问题,责任由考生自负。)

1.考试形式要求:外语考试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采用“在线考试系统”和“钉钉”两大系统平台。

2.考试硬件要求:考生采用双机位”的形式考试。考生主机位摄像功能正常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用于登录在线考试系统,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线答题、提交。该考试系统可以实现考前人脸识别,考中人工智能在线监考的功能,防考生替考、作弊。考生副机位(带摄像头的电子设备)安装“钉钉”平台,并备用安装“腾讯会议”平台。副机位摄像头应从考生后方45度角拍摄(拍摄视角中需可见房间门,考试期间不允许任何人进出),电脑声音及麦克必须全程开启,保证监考教师清晰地监测到考生在线答题情况。

3.考试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独立、安静的房间(家、宿舍或办公室)进行试,严禁在公共场所或培训机构进行试,考生在考前要向所报考学院报备考试地点。

4.网络通讯保障要求:考生保证网络通畅,准备备用网络,如数据流量包。如网络突然中断,立即启用替代网络

5.考试内容保密要求严禁考生泄题,严禁考生考试过程进行摄录,严禁考生将考试相关内容发到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发现按考试违纪处理,学校有权追究其相关责任。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二、综合考核相关要求

综合考核相关要求详见各招生院部具体通知和安排  

窗体顶端

三、联系方式及其他

1.请参加外语考核的考生于5月18日17:00之前加入钉钉2021东油博士外语考试群”(二维码如下图所示),进入群后请按照“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手机号”的格式修改群昵称。研招办将在此群内公布后续相关考试信息,方便各位考生及时查看。

2.研究生部主页:http://yjsb.nepu.edu.cn/

3.联系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学府街99号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机关楼329)

4.联系电话:0459-6503721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