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届预毕业生必修环节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各领域专业培养方案和《东北石油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办法》规定,2023届预毕业生必修环节进入最后考核阶段,包括学术学位的《学术活动》和《文献综述》以及专业学位的《专业实践》环节,请各培养单位认真组织所有领域的考核工作,严格审核计划完成情况,客观评价考核效果,评定成绩。

  1. 博士生:

    《学术活动》在申请论文答辩前完成。要求在学期间主讲 1 次高水平学术报告(院级及以上);至少选听 10 讲以上学术报告。主讲和选听的学术报告由导师负责考核,填写《学术交流》成绩考核表(附件1),并将考核材料交至培养办公室,记 1 学分。

    二、学术学位硕士生:

    1.《学术活动》在申请论文答辩前完成。要求在学期间选听学术报告10次以上,学术活动由导师负责考核填写《学术交流》考核表(附件1),并将考核材料交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记1学分

    2.《文献综述》在论文开题前,必须阅读至少50篇与所从事的研究工作相关的文献,其中外文文献的数量不得少于三分之一,写出文献综述报告。由导师评阅考核,填写《文献综述》考核表(附件2),并将考核材料交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记1学分

    三、专业学位硕士生:

    1.工程硕士:

    《专业实践》完成实践计划并取得相应学分,要求每位学生必须保证不少于一年的实践学习。实践学习可在本学科的校外和校内实践基地完成,也可到相关的科研院所完成。其专业实践成绩由校外导师和校内导师共同考核,填写《东北石油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考核评价表》(附件3),并将考核材料交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记4学分。

    2.社会工作硕士生:

    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MSW,实习不少于600小时;非社会工作本科学生攻读MSW,实习不少于800小时。研究生实习事宜将按照《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硕士(MSW)专业实习手册》执行,其专业实践成绩由学院考核,记6学分。

    MBA(工商管理)及MPacc(会计)硕士专业实践的相关要求参照相应专业培养方案执行,无需填写该表,由学院考核并给予相应学分。

    各培养单位依据专业实践大纲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研究生专业实践过程进行考核,考核前一周将考核工作安排上报培养办公室,校督导组将随机抽查专业实践考核工作。

    四、相关材料提交

    为不影响2023届预毕业研究生毕业环节进度,请各培养单位及时完成必修环节的考核工作,并由研究生秘书通过个人账号录入成绩电子版《东北石油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成绩汇总表》(附件4)发送到邮箱(dongyoupyb@163.com),纸质版《专业实践》考核成绩汇总表和考核评价表报送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机关楼321),成绩全部合格方可进行学位论文讨论

    截止日期:3月30日

    研究生

                                             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