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研究生答辩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各院、部、中心:

现将本学期研究生答辩事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努力保障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期获得学位,按以下时间节点推进答辩工作。

二、时间安排

5月31日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6月5日前完成硕士研究生学术成果统计(见附件1),预授予学位研究生信息采集(见附件2)以及建议授予学位人员名单的审核上报,并提交相应纸件(见附件3)

6月12日前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位档案整理(内容及要求见附件4),以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服务系统上传和校档案馆纸质论文存档工作

三.相关事宜说明

1.成绩审核

各学院在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对其个人培养方案中课程及必修环节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答辩。

2.学术成果审核

各学院组织好研究生学术成果审查工作,及相关信息的录入和存档工作(见附件1《2023年研究生学术成果统计表》)。

3.论文排版及装订

按照《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论文撰写规范》进行论文排版,我校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由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印务中心承印。

地址: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洗理中心一楼商服,面向网球场方向

联系方式:0459-6500103;18745910738

4.学位论文提交

纸质版:各学院向校档案馆提交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纸质版各一份(无需向学位办提交硕士学位论文纸质版)。

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上传知网“学位论文提交服务系统”,上传系统前请逐一检查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声明页的签字情况。

将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声明页签字扫描,并替换相应页后保存为PDF格式文件,文件命名规则:学号-姓名-论文题目(例如:G0801043-张三-松南红16井区地质综合评价及潜力分析)。

学位论文提交服务系统网址:http://dss.cnki.net

5.保密论文

在开题及中期检查过程中申请保密的学位论文在论文封面标明密级,详细内容参见《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规定》。

6.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

因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系统和学信网合并,取消学生填报端口和院级管理端口,今年不再使用该系统进行信息采集和报送,请各培养单位合理安排时间,完成预授予学位研究生信息统计和采集工作。信息上报前需由学生签字确认,并于6月5日前汇总后,将电子版信息采集表提交至学位办公室(样表见附件2)。

7.报送学位办材料

纸质版:

(1)建议授予学位人员名单(附件3),须有院章及学位分委员会主席签字

(2)学位档案材料一式两份(按学号排序,整理顺序参照《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档案管理暂行办法》中“学位档案”部分,见附件4)

电子版:

(1)研究生学术成果统计表(样表见附件1)

(2)学位授予信息采集表(样表见附件2)

8.报送培养办材料

获学位人员报送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成绩单一份(报送前各学院按学号排序)。

9.相关材料下载

答辩过程中需要填写的表格可在研究生部主页→学位工作→办事指南中进行相应类别的下载

管理规定及相关模板在规章制度→学位工作中进行下载

毕业生登记表在资料下载→培养工作→学生下载专区中进行下载


附件1:2022年研究生学术成果统计表

附件2:学位信息采集表

附件3:建议授予学位人员名单(样表)

附件4:研究生学位档案归档内容及要求

 

 

研究生部  

2023年4月12日